close

一段時間沒有上來記錄自己的心情了....

這陣子的心情真是複雜,
也不知道是不是人生走到了這個階段,
就會面對到這些事情,
但是,
同時遇到兩件,
也真夠折磨人了....


就在我們去大陸玩後,
回國幫江阿馬慶生的那一天,
連火鍋都還沒有吃完,
就接到電話,
小明的外公去世了....

身體一向很好的外公,
怎麼會這麼突然呢?
是....就是這麼突然,
外公吃龍眼噎著了,
送醫院也已經來不及,
就這樣撒手人寰了.....

這樣的消息對於每個親戚來說,
都是突然的打擊,
趕去外公家中,
只見外婆倚在門邊,
口中一直念著對外公說的話,
「早上人還好好的,
怎麼下午就這樣...
應該先走的是我,
怎麼你會先走,
那我以後怎麼辦...」
看了真的很不捨.....

一旁的小黃狗,
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直跳上跳下,
想說怎麼看不到平常照顧牠的外公...



天真的小黃,
什麼都不知道,
這樣真好....





就在忙著外公的喪事時,
我老爸打電話來說:
乾媽的婆婆去世了....

說老實的,
我和乾媽的婆婆並沒有什麼交集,
但是,
我卻是她在拜過祖先後才讓我乾媽給認了的!!
如此的慎重,
讓我進了他們家門.....

先是參加乾媽婆婆的喪禮,
莊嚴的氣氛,
讓我對這位老人家由衷的敬佩,
旁邊婆婆女兒的泣不成聲,
讓我心疼不已....
參加完丧禮後,
讓我整天的心情都非常沉重....

接下來是參加小明外公的喪禮,
看到那天外婆的眼淚,
再多的眼淚,
也換不回心愛的人,
我不禁在想,
如果哪天我和小明其中一個先走,
可以承受得了這種痛嗎?
我不知道...

火化的那一剎那,
婆婆心疼的痛哭了起來,
我真的覺得,
其實死亡,
最痛苦的是活著的人....

兩場喪禮結束後,
緊接著就是開學的忙碌,
一直忙到現在,
我才覺得有喘息的時間,
所以啊.....
開學真的是老師的惡夢!!

還有,
太久沒有記錄了,
好多事情要寫啊!!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