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比較少出去大吃大喝了,
又加上我前陣子不能動,
我們家老爺快要悶死了....
每次明明都知道我們是要去上班,
但是又很想跟出去,
就知道我們家老爺有多想要岀門了~~

沒想到,
這星期如此的冷颼颼,
這麼冷的天氣出門,
對我們家林球球真的是一種考驗,
不過我們家林球球依舊把持著他一貫的風格,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一上車,
就找了老爸的排檔,
準備來睡覺啦~




一路上都是這樣陰雨綿綿的天氣,
越往北走,
下雨的情形就更明顯啦!!



真感謝現在有了72東西向快速道路,
讓我們下了苗栗交流道後,
可以直接接到汶水,
省了不少時間呢!
大約開了三十分鐘就到泰安溫泉的入口了!




進泰安溫泉之前,
有一個很不錯的景點,
那就是洗水坑豆腐街啦~~



其實我們去泰安溫泉很多次,
但是都沒有進去豆腐街,
這次我可是空著肚子,
準備要來豆腐街大吃一番啦!!

先來了解這個特別的地方~~~

洗水坑聚落

洗水坑位於泰安鄉清安村,清安舊名「洗水坑」,今泰安鄉行政中心所在地。「洗水」原為客語「清水」音譯而來,意指源於冬瓜山(洗水山)的洗水溪,溪水流經之處其水乾淨清澈。洗水坑老街位於汶水溪及洗水溪二溪會集處,街道呈Y自行排列,幽靜古樸。
清安村位處原漢交界地,在客家開拓史上是一個重要的據點。日據時期至「上之島」溫泉者,需由此進入,光復後入山也由清安街換入山證。此區目前是泰安鄉治的所在地,也有派出所、衛生局、電信局、農會..等單位。以往此處為入山檢查站,也是水果、杉木等輸出的重要據點,逸據居民彭乾坤所述,民國52年左右,每日清晨在街中批貨的商賈摩肩接踵:每天有20台卡車送柑橘等水果至北部,極為繁榮。


 長不過百公尺的石板路,一眼可望盡不長的小巷弄。來到著名的豆腐街,最為著名的是傳承三代的豆腐店,首先一定要親嘗這裡實在的手工豆腐,喜好煎、炸、炒、湯,不管喜好何種風味,清安豆腐街絕對能一次滿足。清安街亦是採冬季草莓及往泰安溫泉鄉的中繼站。


這是豆腐街的入口

  

很多開車來的人都會很納悶,
車子要停哪裡,
其實可以把車子開進去豆腐街裡面,
因為後面有一個公有停車場啦!
只不過如果人很多的話,
要有被人家「青」的心理準備~~
還好我們去的那天人不多~~
哈哈哈~~

我們家林球球終於出來玩啦~~




從停車的地方走進去,


底下是洗水溪


進到老街啦~~



這是豆腐街的一景~~
閃不掉的垃圾!
討厭!



這家就是傳承三代六十年的老店,
很顯眼的招牌,
就在Y字路口~~



下雨天人還這麼多,
那我真難想像連續假日會變成什麼樣子~~



點餐啦~~
要自己寫菜名喔~~



這是菜單~~



小小的櫃檯,
但是卻很忙碌!~




這是我們點的藥燉豆腐湯,
這種天氣喝這種最好啦~~




這是煎豆腐,
我最愛這道的味道了~~
有一點辣辣的,
很香耶~~~



香菜撥開會更好~~~
(我是挑食鬼~~)




我還有點香酥黑豆腐,
一開始看到黑黑的,
還會有點嚇到咧~~



哈哈~~
其實就是黑豆豆腐阿~~
一看就知道很軟啦~~






我還點了乾米粉,
我的肚子快爆啦~~





我們林球球冷到一直發抖,
小明還特地回到車上幫他拿了一條毛巾裹住身體



冷到變成這副可憐樣~~
算了,
後來我們放棄了,
我們怕老人家繼續冷下去會發燒,
我們後來就把牠先放回車上了,
林球球的演出先在此告一段落!!



耶~~~
我好心滿意足啊~~
我這愛吃豆腐的,
真是太開心了~~
我空著肚子上山,
就是為了這條豆腐街!!



下次我還要再來這家!




Y字口的另一邊,
就是他們的公家機關,
全部都集合在這裡了!

有戶政事務所



有警察局




有郵局




真方便!

大家有發現嗎?
我們剛剛的那家老店,
诶有臭豆腐耶~~
如果愛吃臭豆腐的人,
可以來這一家,
只可惜我們吃不下了~~



路邊也很多客家菜可以選擇



這個骰子豆腐好特別啊~~



真的有五種顏色耶~~



如果不想吃豆腐的,
也可以選擇豆干,
這家豆干沒有防腐劑唷~~
所以豆干只能放兩個月,
不過這樣對身體也比較好啦~~




我們還看到有人手工現做黑糖耶~~
好吃好吃~~
我也買了~~








來到我最愛的粿啦~~
我覺得我真的很像老一輩的人,
很愛吃這種軟Q的東西,
看到這種,
我當然毫不考慮啦~~


就是這種啦~~
很軟、很Q,有點麻糬的口感,
我最愛了~~




這個是米糕口味的,
好好吃喔~~


雖然我愛吃,
只可惜我都吃不多,
下次別塞給我一堆,
我沒有辦法消化啦~~

要回到停車場時,
看到江媽媽的月桃粽耶~~
聽說她的月桃粽很有名,
可是我們真的吃不下了



這位就是江媽媽,
客家口音很重,
要稍微仔細聽才會聽懂她的話喔~~




我賣了七葉蘭和黑糖糕,
不甜耶~~
而且很香喔~~
江媽媽的糕很快就會賣完了,
太晚去會買不到~~




離開了豆腐街,
繼續前去泰安溫泉,
也是這樣的陰雨綿綿~~



其實進泰安溫泉的路上,
不乏很多大型的溫泉飯店,
例如泰安觀止、日出溫泉等,
裝潢豪華、設備齊全的,
但是我們每次來泰安,
最喜歡的還是警光山莊,
雖然它的設備不怎麼樣,
但是卻是溫泉的源頭!



全省各地的警光山莊都是日據時期就開始使用了,
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聰明,
把警光山莊設在溫泉源頭,
自己可以光明正大的享受,
真的是厲害!

也因為我和小明泡溫泉不在乎設施,
我們只在乎自己泡的溫泉水,
所以我們到各地泡溫泉,
幾乎都是到警光山莊!




一般身分的人也可以到警光山莊,
但是警察人員的價格更優惠!




很簡單、乾淨的房間!


泡完溫泉出來,
人也清新、山也清新!





全身好舒暢的感覺~~




才在說舒暢咧~~
居然只有十度~~
果然不是我們林球球老爺外出的溫度~~



說實在的,
林球球衣整天待在車上也很可憐,
老爸老媽趁著晚上去清水休息站吃晚餐的時候,
趕快買了一個豬排安慰牠老人家~~







好啦~~
林球球,
我們等連假天氣好一點,
會再帶你出去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