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結婚以來,
我幾乎每天都可以聽到有人問我:
『你們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到現在,
幾乎是用帶有責備的口氣問:
『怎麼到現在還不生小孩?』

接下來,
可想而知,
就會有一堆『長輩經』來了!

『跟你說,要生就要早一點生....』
『女生不要太晚生小孩.....』
『太晚生小孩,體力不好,孩子的體質也不好...』
『既然要生小孩,就要趕快生,不要拖太久...』


這些『關心』的話,
大多來自身邊的長輩、朋友,
但是卻鮮少來自我們兩方的家庭,
反而是兩方的家庭都比較體諒我們吧!
尤其是我婆婆,
對我好到不行,
從來沒有給我任何一點壓力....



說實在的,
我一開始對於這些話,
都當作是關心我們的話,
但是時間久了,
又加上我們可能有養球球的關係,
那些人說的話越來越刺耳,
『你現在幾歲了?都已經過三十了,怎麼還不生?不然妳什麼時候要生?』
『不要再玩狗了!去生個孩子來養,比較實在啦!』
我真的很想跟那些人說,


可不可以把你們的『關心』收回去??!!


我和小明本來就沒有打算一結婚就要生小孩,
再加上我們實在對虎年的小孩沒有什麼好感,
所以生育計畫一直是放在虎年以後,
但是旁邊的人總是不斷的耳語,
好像是逼著你現在就要生給他看似的!!


旁邊的人也會說:
『虎年?虎年有什麼關係?年輕人,怎麼那麼迷信咧??』

對!我們就是迷信!
或許是我一想到我的小朋友不能穿得漂漂亮亮的當小花童,
我就不願意生虎年的寶寶!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
我們也有我們的規劃,
我們不是不生,
只是時候未到....


有人一結婚沒有多久就懷孕,
我們當然也很恭喜,
也很替對方高興,
只是我想跟很多人說,
當我們的計畫還沒到的時候,
請不要拿那些刺耳的話來刺激我們好嗎?


尤其是拿球球這件事來說,
很多人看到我們照顧球球,
都會認為我們是因為養了球球,
所以不生小孩,
但事實上,
我們照顧球球,
是因為我們對牠有一份責任在,
有一份感情在,
球球跟著我十幾年了,
從年輕、可愛的小狗,
變成需要別人照顧的老狗,
難不成要我把牠丟掉,
然後生小孩嗎?
試問你們會這樣對待你們的爸媽嗎?
甚至有人還會說:
『我看牠的年紀也差不多了,你們可以準備生了啦!』

這是什麼話??


有林球球,
一樣可以有小孩,
我甚至希望林球球可以看到我的小孩!


還記得我在結婚前說的嗎?

還沒結婚時,
大家一直問:什麼時候要結婚?
結婚後,
大家一直問:什麼時候生小孩?
生了一個小孩後,
大家一直問:什麼時候生第二個?

大家可以擺脫這些婆婆媽媽的話語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
有必要逼著別人跟著大家的時間走嗎?

就像我身邊也不乏有些朋友、同學還沒結婚,
甚至是還沒有男朋友的,〈對!就是妳啦!〉
哈哈哈!
那又怎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進度,
時間到了,
Mr.right就會來了,
時間到了,
孩子就會生了,
急什麼?


Sorry!
讓我抱怨一下,
最近學校有三個老師待產,
又有三個老師正在懷孕,
大家只要看到我們站在一起,
就一定會重複那些『長輩經』....
我真的受夠了.....
我甚至想逃避那樣的場合....
不要再讓我看到孕婦了.....


如果你是曾經關心過我的朋友,
我上面所說的話冒犯了你,
先跟你說對不起!
如果你正想要問我為什麼還不生小孩,
請你先不要問,
因為虎年過後我們就會計畫生小孩了.....


抱怨完了,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