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我覺得生了小孩之後,
生活中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母奶~~

到了懷孕後期時,
就有人開始問我,
妳以後要餵母奶嗎?
我通常都會回答:
有就餵呀!!

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文章,
有不少媽媽為了母奶這件事,
搞得自己產後憂鬱,
我並不想要這樣,
妳想,
媽媽如果不開心,
寶寶會開心嗎?

所以一開始我就跟林球爸說,
如果我有母奶就會餵小龍,
但是沒有母奶就搭配方奶吧!!
別強求了!!!

林球爸則是一直鼓勵我,
只要相信有母奶,
就會有的~~

結果,
剛生完的那天,
醫院的嬰兒室就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親餵了?
我跟林球爸說,
我才剛生完,
也沒有漲奶,
怎麼會有奶餵小龍?
所以我一直遲遲沒有去餵小龍,
都讓嬰兒室用配方奶,
但是到了第二天下午,
嬰兒室覺得我真的應該去親餵小龍了,
我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態,
想說:好吧!!讓小龍玩玩也好~~

沒想到,
護理師幫我檢查的結果,
她告訴我:早就有奶水啦!!
我的天呀!!
我都以為要漲奶才有奶水,
結果我早就有了!!

所以到了第二天的晚上,
我自己還用手擠了一些母乳,
還真的是初乳耶~~(可惜沒拍照)
黃黃的,
連10cc都不到,
但那卻是最營養的呀!!
我還怕護理師認為那很少會把它丟掉,
結果護理師說他們一定會餵小龍,
因為這是最營養的~~

隨著時間過去,
最珍貴的黃色初乳已經沒有了,
但是現在的母乳還是很營養,
這幾天都在追奶,
我如果有時間就盡量親餵,
親餵完也找時間擠奶,
努力之下,
終於可以擠到100cc了,
這是小龍出生的第七天,
小龍一餐才喝70cc,
表示我可以讓小龍飽餐一頓外,
還可以喝下午茶呢!!
哈哈~

不過,
或許是擠奶太頻繁,
也有可能小龍喝奶的姿勢不對,
草莓牛奶終究還是出現了~~


我以前一直以為草莓牛奶是擠出來就是那個顏色,
結果不是耶~~

受傷的那一邊擠出來的是---血~~~
我的天呀!!
當我看到擠乳器流出來的是鮮血時,
其實還滿驚人的!!
當下我立刻放下擠乳器,
馬上用手擠,
說也奇怪,
就沒有鮮血了,
不過,
受傷畢竟還是受傷了,
馬上拿出羊脂膏來擦,
還好隔天就好了~~

原諒我講了那麼多「奶事」,
沒辦法嘛!!
母奶真的是現在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呀!!

好吧!!
我來說一點其它的事好了~~

我在產後第四天開始就穿束腹帶了,
一開始穿的時候,
肚子還很大一個,
沒想到穿的隔天,
肚子馬上小一圈,
我原本採放任態度,
沒想到居然有效耶~
那我應該要趁勝追擊呀~~

在嘉基坐月子中心這裡,
有一間商品展示室,
有賣許多產、孕婦商品,
包含嬰兒背帶、哺乳衣、擠乳器等,
因為小龍有些護膚產品使用「慕之恬廊」這個品牌的,
我們覺得還不錯,
所以,
我也買了慕之恬廊的產後瘦身產品來用用囉~~
希望有用啦!!






價位大多在一千多左右,
還可以接受,
這是我這一陣子少數花費在自己身上的用品,
說真的,
有了小龍後,
幾乎所有的花費都給小龍了,
不過,
我想,
我終究還是要回到懷孕前的自己,
懷小龍的過程這麼辛苦,
對自己好一點,
應該不為過吧?
呵呵~~
之後再來跟大家說有沒有用囉~~

嘉基坐月子中心這裡,
也都會安排媽媽上一些課程,
這些課程可以讓媽媽對於育兒這件事情更快上手,
這也是我喜歡來這裡的原因之一~~

今天的課程是「嬰兒嗆吐奶的處理與急救」,
當初我在line跟林球爸說的時候,
林球爸沒看清楚,
還以為小龍嗆吐奶在急救了,
急得叫我打電話給他,
結果我在上課,
不方便打給他,
結果讓他更急了,
後來搞清楚後,
他才鬆了一口氣~~

真的是齁~~
好啦~~
有個緊張的爸爸,
總比什麼都不管的爸爸來得好~~



這些都是來上課的媽媽們~~



護理師會親自示範,
而且還要大家實際操作喔~~



林球爸都會在下課後,
先回去看一下球球,
再過來看小龍,
但是晚上林球爸都沒有在這裡過夜,
都要回家陪林球球睡覺,
所以看小龍的時間實在有限,
大約都只有兩、三個小時而已,
林球爸每次看到小龍,
都捨不得把小龍放下來呀!!



雖然說小嬰兒的皮膚很嫩,
我們大人盡量不要跟他的臉摩擦到,
但是還是會忍不住想要親小龍呀!!


喝完奶,
又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