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馬牧場,
這個地方我們很早就想要來了,
一來是因為這裡可以親近小動物,
二來是因為這裡有可愛的草泥馬啦!

可惜的是這裡沒有辦法帶林球球來,
所以出發當天我們特地陪林球球吃完中餐才離開,
晚上晚餐前就回到家啦~~
就感覺我們林球球一個人在家,
而我們跑出去玩,
心裡實在十分愧疚,
怕我們林球球在家裡無聊,
所以迅速來回啦~~

有關於天馬牧場的詳細訊息,
可自行上官方網站查詢!

天馬牧場官方網站:
http://www.e-zoo.com.tw/



一路上都有指標,
但是進去的路相當偏僻,
如果你覺得越來越偏僻,
不用懷疑,
就是這條路啦~~


看到這匹馬,
就知道已經到啦!!


門票一人200元,
100公分以下的小朋友免門票,
買了門票後,
會給你一人一個小飼料盒,
等一下準備要親近小動物啦~~

(出來玩的前一天才剛燙卷髮,看了真不習慣呢!)







這裡有紀念戳章唷~~


手上的飼料也可以餵鳥,
如果想要另外買飼料餵鳥也可以!



這是進門的第一隻鳥,
好可愛!
好親人呀!!
拼命唱歌給我們聽,
看到鏡頭還會自己往前,
太可愛了啦!!



旁邊會有工作人員把鸚鵡放在你手上,
看到沒?
右邊那隻鸚鵡已經在偷吃我的飼料啦!!




這些鸚鵡都很親人,
都會想要給人摸,



還會自己抓癢,
真是可愛極了!


看到一旁的遊客在喝玉米濃湯,
也跟遊客要了一顆玉米來吃!



來到天馬牧場,
當然要有馬囉!
這些動物就在身邊呢!

園區裡可以乘坐馬車,
但我們沒有坐,
坐在上面對他們太殘忍了~~



熟睡的梧鼠~~



她是門神兔阿肥,
很乖的站在門口給人家摸,
要輕輕的摸唷!


這是綠鬣蜥,
我們家也有一隻,
但是沒有這麼大!!


走進園區裡面,
小馬就在旁邊打瞌睡耶~~
牠可能很累了吧~~
我們沒有吵醒牠,
讓牠繼續休息......


看到馬一定要這樣嗎?



這匹馬很帥,
但是吃飼料沒有在跟你客氣的,
上面那匹白馬比較斯文!
呵~~


這是駱駝,
不得不說,
駱駝的口水味,
實在不怎麼好聞~~~
我看給牠吃一整包的口香糖都不夠!



這是迷你馬,
小明的飼料幾乎都貢獻在這裡了,
看到他們這麼可愛,
真想拖著一大包飼料餵牠們!
(去那裡工作就好啦~~)



有鱷魚!
放心~~
在柵欄裡面,
只看到屁股而已....


這是豪豬,
正在睡覺~~



這時,
小明手上的飼料已經全部貢獻完了,
偏偏又沒有帶零錢,
唉!!!
要記得多帶些零錢呀~~


好可愛的小羊,
自己走過來的唷~~


他們是夫妻,
才剛剛生了一隻小羊~~~


就是牠啦~~
才剛出生三天而已耶~~
體型跟林球球差不多大而已....
好可愛唷~~


來了來了!!
重頭戲來了!
我們終於看到草泥馬啦!!
草泥馬就是羊駝啦~~

好長的眼睫毛呀~~~


這麼無辜的眼神,
怎麼捨得不把手中的飼料給牠呢?


這時,
小明又扼腕了~~
沒帶零錢呀~~~



好多羊駝就在身邊走來走去,
其實我很怕有人欺負動物,
還好,
我發現人類是「俗仔」,
只敢欺負在籠子或柵欄裡面的,
放出來外面時,
我看大部分的人都是比較怕動物的!!
呵呵~~~


不過羊駝也很現實,
牠會先走過來看看你手中的飼料盒,
如果你的飼料盒已經空了,
牠們會頭也不回的走掉,
任你怎麼叫牠,
牠都不會理你的!!
呵呵~~

小明想要幫這隻羊駝塑造跟他一模一樣的髮型!
哈哈~~



附帶宣傳一下,
每隻羊駝的個性真的都不一樣,
每隻羊駝耳朵上都有編號,
這隻21號特別乖,
比較沒有那麼現實,
大家下次可以直接找牠拍照啦!!
呵~~


唉唷~~
怎麼有父子臉咧~~


你們看,
這隻21號多乖!
輕輕的抱著牠也可以唷~~~


我也來跟他臉貼臉拍一張!!
都不會閃躲耶~~~
不過,
我發現羊駝的臉實在很小,
沒有退後點照相,
我們的臉照起來真的是很大!!



這位小朋友也來找21號照相,
我怎麼發現21號很像是在奸笑呀~~
哈哈哈~


突然捕捉到這張照片,
怎麼這麼滑稽的臉呀!!
哈哈哈~~~


喔!
超可愛的!



還有黑色的唷~~~
我真覺得牠的頭髮帥呆了!!


不過,
動物畢竟是動物,
當感覺來的時候,
一點都擋不住!!

這隻是母的長臂猿,
不要看牠這樣喔~~
牠也很愛跟大家玩的~~



好像沒有睡飽~~



她看到小明後,
自己把肚子放在網子前,
叫小明幫他按摩兼抓癢啦!!
太好笑了!



還叫小明幫牠抓頭,
還抓著小明的手不放呢!
我想牠已經愛上小明了!
小明當個公的猿猴也不為過!
哈哈~



這是象龜,
雖然園區說明牠可以承受50公斤以下的重量,
但我真的覺得不要坐在牠上面,
因為,
牠可以承受這些重量,
並不代表牠要承受這麼多人坐在牠身上!!


火雞!
身為嘉義人的我們,
對火雞有著另一份特殊的情感!!
(哈哈~~就是那個啦~~)



你們兩個在看什麼呀~~
要餵鴕鳥時,
可得小心點,
因為他們可能會連飼料盒一起咬走唷~


這是鴯鶓,
聽說天外奇蹟這部電影的彩色鳥,
就是依據鴯鶓的外型而畫的~~








好肥的公雞呀~~




我一直覺得這隻鴕鳥很帥~~
哈哈~~



這隻是唯一沒有在柵欄裡的鴕鳥,
聽說牠很親人,
但我走到牠旁邊之後,
發現牠也是有點脾氣的耶~~
小明幫我照相時,
一直叫我靠近點,
可是....
我實在靠近不了!!
因為牠看我的眼神不太對耶~
索性我搶了小明的照相機說:
你去跟牠照!!



結果,
你們看他的臉,
他根本不敢接近!!


果然,
鴕鳥生氣了!
小明嚇得趕快跑走!!
結果我按快門時,
只剩下右邊的鴕鳥,
左邊的小明已經跑得不見蹤影了!!
哈哈~~~


好吧~
小明還是去跟旁邊溫和的蘇卡達照相吧~
至少蘇卡達不會張嘴生氣!!
哈哈~~



這時,
工作人員在旁邊引誘一隻亞達伯拉出來,
因為亞達伯拉太重了,
沒有辦法抱牠出來,
還好牠很貪吃,
哈哈哈~



為了這一口,
牠走了好久才吃到呀!!
呵呵~



另外一區還有可愛的天竺鼠和兔子~~



真可愛的眼神~~
不過,
我們當場倒是有看到兔子打架,
兇得咧~~


黑天鵝~~



白天鵝~~
真乾淨的白~~



這麼好的天氣,
就是應該要出來走走啦~
只可惜林球球沒有辦法來.....


餵完飼料的盒子不要丟唷~~
我覺得他們很有創意,
為了怕大家把餵完的飼料盒亂丟,
就讓大家用空盒可以選一項活動,
既不會製造環境髒亂,
又可以方便回收,
真棒!



小朋友可以選擇開怪手~~





不要以為小朋友會選擇親近動物,
我發現大多數的小朋友是會有點怕動物的,
哈哈~~~

這隻牛在一旁很無聊,
我倒是覺得牠應該要刷刷牙,
哈哈~


最後我和小明利用空盒選擇了抱袋鼠,
我手中的袋鼠還是小寶寶唷~~
好可愛的妹妹呀~~


抱小袋鼠的時候要很小心,
千萬不能弄痛她了~~



因為袋鼠年紀還小,
所以一段時間就要休息,
結果休息的時候,
工作人員拿了草莓給牠吃,
牠好開心喔!!



我們大約逛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
因為園區沒有很大,
網路上有人覺得200元的門票費很貴,
但是,
我覺得一點都不會!
照顧動物是很花錢的!!
飼料、醫療、人事這些費用,
都是一大筆的開銷,
更何況,
200元就可以親近這麼多動物,
而且是不用隔著柵欄就可以和牠們接觸,
試問臺灣有幾個地方可以做到這樣?

不過,
來到這裡玩,
除了假日之外,
一般日是不供餐的,
另外,
要記得帶水(因為會很渴)、帶零錢(不要像小明一樣)、帶相機電池(會拼命拍到沒電)、帶健保卡(因為怕小朋友亂跑會跌倒!)
這是門口的大姐給我們的建議,
相當的重要呀~~

這裡有很多父母帶小朋友來親身體驗,
我覺得這裡是教育的好地方,
教小朋友要輕輕的摸動物、要愛護他們,
這個很重要!

這裡的動物很親人,
千萬別破壞了牠們對人類的信任,
不然,
我們連親近牠們的機會都沒有了!!

--------------------------------------------------------------------------------------------------------------------------------
後記:

既然來到台中了,
小明就貼心的帶著我到上次排隊排超久的[龍井烤肉],

充滿意外和驚喜的旅行
http://www.wretch.cc/blog/cashierfen/28309492

沒想到還能來吃到這家的烤肉,
太感動啦~

這是他們最有名的米血,
我前面那位小姐一次買了60支米血耶~~


我又吃到我愛吃的甜不辣啦~~
好開心呀~~



我們迫不及待的在一旁吃起來了,
好開心、好滿足喔~~



天馬牧場的人員跟我們說:
如果狗狗在我們的懷裡或是在推車裡,
是可以進他們的園區的!

太好啦~
林球球,
下次我們要一起帶你來看草泥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