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
說到這個麻辣小魚乾,
我最近真的愛死它了~~

這個麻辣小魚乾是來自於李奧大哥 ...的媽媽,
也就是下面這位李奧大哥啦~~



李媽媽之前是便當店老闆娘,
其實麻辣小魚乾以前只是便當裡的一項小菜,
沒想到居然大受歡迎,
李媽媽退休後,
許多客人的詢問度仍然很高,
所以李媽媽決定要滿足大家的口慾,
做成一包包的麻辣小魚乾啦!

上次和李奧大哥吃飯時,
每個人也都帶回一包伴手禮呢!




麻辣小魚乾有很多吃法,
煮麵、煮湯都是很好的配料,
但本人偏愛配上冬粉的,
因為冬粉很容易吸附小魚乾的湯汁,
吃冬粉時,
小魚乾的香味在嘴裡慢慢的散開,
真是無比美味啊~~
更重要的一點是,
冬粉又快又方便啦!
哈哈阿~~

首先,
先把冬粉泡軟,
這樣可以減少燙煮的時間!



接下來,
就可以放下去鍋裡面煮啦!
因為冬粉已經泡過水,
只要燙一下子就可以囉~




通常我喜歡再加一些烹大師調味,
讓冬粉本身有一點味道



煮完後把冬粉撈起來



接下來,
主角登場啦~~
噹啷~~~
就是它!
ㄚ喜麻辣小魚乾!!




上面寫賞味期限是一個月,
通常我兩個星期就會把它解決了,
這個賞味期限對我來說沒有用...
哈哈~~



接著,
就拿乾淨的湯匙或筷子,
把裡面的小魚乾取出來



重點來了!
連湯汁也要倒一些出來,
這可是美味的菁華所在呢!



之後,
將冬粉和小魚乾充分的攪拌後,
就完成啦!!
如此簡單呢!



有些人不吃辣,
但是因為冬粉會將味道稀釋,
所以辣的感覺不會很重,
鹹味也會減少很多,
但不變的是小魚乾的香味!



更讓我稱讚的是夾鏈式的封口,
分次享用也不會讓味道走味~~



這樣簡簡單單的上菜啦!
美味又不油膩,
超棒的啦~~

聽說現在北部團購的很兇,
又加上李媽媽都是手工製作,
所以麻辣小魚乾現在可是得來不易呢!

但是,
我還是愛死小魚乾了,
李奧大叔,
可別讓我的麻辣小魚乾斷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