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一早忙完了全國健身操比賽,
又接和幾位同事著帶學校的女生校隊,
趕到桃園參加全國拔河比賽了!


這是一開始的過磅,
孩子中午餓著肚子上車來桃園,
每個人都減少一~二公斤,
有犧牲就有成果,
過磅相當的順利!


其實在去桃園之前,
我一直在思考著,
我到底要用什麼心態來帶這次的比賽,
說實在的,
我並沒有參與訓練,
甚至連哪些小朋友要上桃園我都不是很清楚,
但是基於小朋友都是女生的關係,
所以才要一位女老師陪同,
好久沒有經歷這種過夜的比賽了,
剛上車準備去桃園時,
我本來想當個安靜、沉默的老師,
平安、順利的帶完這次比賽就好了,
但是,
一看到小朋友準備過磅,
要帶到體育館內參加開幕式,
我身體裡面「球隊的細胞」又被喚醒了!!


說自己是個球隊人,
有點慚愧,
畢竟排球也不是打的那麼好,
但是跟著學姐、帶著學妹,
也參加了五年的全國賽,
舉凡大心盃、大社盃,
我們都參加,
每年也都拿冠軍回來,
因此,
對於球隊總有一份割捨不掉的感情,
學姐總是用心照顧我們、教導我們,
球隊該有的紀律、精神,
一點也不會少......



看著小朋友一一的進入體育館,
我決定了!!
就是讓她們有「比賽隊伍」的感覺!!
開始規定她們物品放置的方式、位置,
排隊的順序、該有的規矩,
一樣一樣來教她們...


雖然小朋友一開始不太習慣,
但是很快的就上軌道.....


這是國體的體育館,
很棒的體育館,
果然學姐說得沒錯,
「保養得好的體育館,才養得出好的球員!!」




參加開幕式的隊伍很多,





這是我們的小朋友


每個隊伍來勢洶洶,
畢竟打敗各縣市的隊伍,
來到了全國賽,
都不是隨便的.......


看到了沒?
這就是有紀律的隊伍,
連坐姿都要規定,
換姿勢也要同時一起換!!!
這樣的隊伍才有奪冠的希望!!
我超欣賞這樣的隊伍的!!






來參加的縣市,
也不客氣的亮出以往的成績,
有自信,
我喜歡!



他們可是帶著大家的希望上來比賽的啊!



比賽很快的就開始了,
每一隊都使出渾身解數,
看看那些姿勢,
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練成的!











這是比賽前的熱身,
兩個人很有默契的靠在一起,
增強小腿的肌耐力,
也很有默契的一起結束,
不需要任何的話語及動作,
超棒的!


換我們的小朋友要上場了!
第一場很順利,
小朋友以2比0贏了對方,
到地下室整理拔河鞋,



教練是守智老師,
超級認真的!
總是會跟孩子分析拔河的過程....





第二場就沒有那麼順利了,
遇上了強勁的隊伍,
又加上腳步不穩,
以0比2輸掉了.....


不過,
晚上帶孩子吃好料的,
補充體力,
所以,
就帶她們去貴族世家啦!


出發前守智老師特別交代團隊的規矩,
所以晚餐的秩序還不錯....




守智老師真是認真,
吃完了飯,
就用竹筷子的包裝紙,
利用時間跟孩子分析動作.....
孩子也都很認真的聽....




晚上吃完飯,
回到守智老師的房間,
讓孩子看今天比賽過程的錄影,
守智老師一一分析孩子的動作給她們聽,
無非就是希望孩子不要再犯錯了....


晚餐後沒有帶孩子去玩樂、逛夜市,
就是希望孩子能夠沈住氣、靜下心來比賽,
不希望孩子每次出來比賽,
都是一副校外教學的樣子.....



隔天一大早,
我們就到了體育館,
趁著沒有人使用拔河機,
讓孩子練練看......


這就是拔河機
一塊鐵板是50公斤




這是昨天別人使用的情形



孩子今天總算有機會碰到了



守智老師用心的調整重量,
希望能夠測驗出孩子的肌耐力






其實不測還好,
知道了孩子的肌耐力,
我們就知道晉級的希望很渺茫了....



守智老師仍然不放棄,
幫孩子盡量訓練



在隔壁一旁熱身的,
就是我們第三天一早要挑戰的隊伍---新甲國小,
龐大的陣容,
就知道他們不是來玩耍的...



體能訓練不論男女,
都要做到精確.....



更巧的是,
他們的休息區,
就在我們的旁邊,



另外一頭是他們的啦啦隊,
也是很龐大的後援會!



我們的孩子持續熱身



伸展小腿肌肉








這可不是叫小朋友罰跪,
是訓練他們的腳板



就在我們熱身的同時,
後面跑過去的隊伍,
就是我們可敬的對手--新甲國小,






其實,
比賽的結果可想而知,
孩子以0比2輸了,
這是我們可以預期的結果,
畢竟別人訓練了那麼久,
肌耐力、體力,
都比我們好太多!
況且新甲國小也拿到了今年的女校組冠軍!
而前一天贏我們的隊伍,
也就是今年的亞軍--佛公國小,


畢竟我們的孩子也是盡力了,
只能說我們孩子的籤運太差,
遇上了強勁的隊伍....


不管比賽結果如何,
這趟出來,
我學到、看到很多事情,
不過也因為堅持著要讓孩子有紀律,
搞得自己也累壞了,
幾乎都沒有休息.....
每位老師也都很辛苦,
大家回家後應該都躺平了.....



但是,
我們孩子出來見大場面的機會的真的太少了,
我希望他們能夠多學、多看別人有紀律的隊伍,
瞭解什麼是校隊,
瞭解什麼是比賽,
比賽真正的用意是什麼....


雖然累,
但我內心仍堅持這樣是對的,
感謝學姐---欣怡、陳惠,
讓我懂得球隊的一切,
回想起當初,
仍然是感動在心....


孩子,
如果還有進到全國賽的一天,
我真希望我們能帶著優質的戰力,
來迎戰每個縣市,
走到哪裡,
都是有精神、有紀律,
讓人肅然起敬的隊伍.....


全國賽!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