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清明節的時候,
最期待的,
就是吃潤餅這件事了!


以前,我們總可以在清明節這天,
睡到太陽曬屁股,
中午的時候,
高高興興的起床,
隨自己的意包一、二個潤餅來吃,
我總喜歡裡面包少少的料,
卻裹上兩層厚厚的皮,
這樣的潤餅,
在市場是不受歡迎的!
但,卻是我愛的口味!


吃完潤餅後,
再喝一碗熱熱的雞湯,
裡面有意無意放幾塊雞肉,
就可以心滿意足的解決一餐,
然後等待晚上下一個潤餅的來臨!


今年快要到清明節的時候,
我憂慮著不能吃到家裡面的潤餅這件事,
因為,
不單單只是潤餅這樣東西而已,
因為,
它代表著是我的改變!


清明節這天還是來到了,
一早起床,
全副武裝的穿著外套、戴著帽子,
第一次跟著小明一家人去掃墓,
其實我很久沒有掃墓了,
在掃墓的過程中,
我慢慢回憶起很小很小的時候,
跟著爸媽去掃墓的情景,
但是隨著國中時代的來臨,
我們離掃墓這件事也就越來越遠了...


而今天,
我又從新體驗到掃墓這件事,
其實跟著大家掃墓還蠻好玩的,
只是,
對於潤餅這件事,
我一直耿耿於懷,
整個掃墓的過程,
我沒說到幾句話,
我心裡面一直掛念著:我有沒有機會吃到我家的潤餅?
跟小明說了,
但是他說:別想了!不可能!


這個答案,
很實在,
也很失落,
因為我也知道不可能,
但是,
總覺得還是有點遺憾....


其實我的婆婆很體貼,
中午還是帶我們去市場買了潤餅,
但是,
我看到那討厭的芹菜,
我實在忍不住跟老闆說:我不要那個東西!
因為,
在我們家,
這種會讓我討厭的東西,
是不會出現在餐桌上的!

想念我們家的煎豆腐,
想念我們家香嫩的雞肉,
想念我和爸爸在清明節前一天晚上排隊買的潤餅皮,
想念可以包少少的料、厚厚的潤餅皮....


晚上爸爸打電話來,
問我們在哪裡,
我們說還在台南,
爸爸說:那不用說了...
我知道是爸爸要留潤餅給我,
但是如果人還在台南,
那就不用留了...


我的潤餅就這樣沒了,
市場買的潤餅,
似乎在提醒我,
這是我要接受的改變,
我得要跟我的潤餅說再見了....
可能有人會覺得,
不就是潤餅嗎?到哪裡吃不都一樣?


不一樣!!!
這種難過,
沒有人可以瞭解...


我會接受,
但會懷念,
因為,
那還是我最愛的潤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