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和林球爸就在討論,
要怎麼幫小龍取名字呢?
後來我們請當初我們入厝時幫我們看日子的周老師,
周老師就像個媽媽一樣,
很細心、也說明得很詳細,
周老師不僅給了我們書面的命盤,
也給了電子檔,
還給我們當場解說的錄音檔呢!!
好現代化呀!!

周老師給了我們十幾個名字選擇,
我和林球爸第一眼就看到「楊孟軒」這個名字,
特別有好感,
因為小龍的臉長得比較秀氣,
似乎不太適合較陽剛的名字,
所以我們很快就決定小龍的名字啦!!

去戶政事務所幫小龍報戶口,
小龍正式的有了自己的名字了!!

接下來是「黃阿姨」給的紅包---生育補助,
嘉義市的生育補助還是少得可憐呀!!



聽說今年的生育補助會增加,
戶政事務所的人員說如果有增加會通知我們回去領,
多多益善囉!!

這是登記給的禮物,
「新手父母快樂秘笈」,
我想,
寶寶乖巧,
爸媽就會快樂啦!!






另外,
今天月子中心安排了一堂課請小兒科醫生來上課,
這堂課很受用呢!!

介紹了一些新生兒常出現的問題,
爸媽要怎麼來處理,

這些都是配方奶的大廠牌,
其實都大同小異,
甚至都是同一個廠商的,
所以以後小龍喝什麼都一樣啦!!
呵呵!!


噢!!
這是小朋友在長牙的時候抹的止痛膏,
其實小朋友長牙是很痛的,
因為牙齒要從肉長出來,
是一件很不舒服的事情,
可是.....
這個止痛膏台灣沒有,
美國有在賣,
聽說也不貴,
大約四美金,
唉.....
台灣的小朋友比較可憐,
自己忍著痛吧!!



小朋友吃藥也是個問題,
真是說到我的痛處了,
因為我就是超怕藥的人呀!!

醫生建議可以把藥滴在奶嘴,
小朋友就可以很順利的吃藥囉!!






又是父子情深的時間!!


今天前同事兼好朋友雯鈞來看我,
帶了林球爸老早就想買給小龍的「費雪海馬」來啦!!
小龍好期待呀!!


想不到,
海馬沒安撫到小龍,
反而安撫到老爸了!!



把海馬和小龍放在一起,
好可愛呀!!




無奈老爸比小龍更想睡,
所以先睡的總是老爸!!
好可憐呀!!




後來,
小龍還是敵不過海馬,
呼呼大睡了~~
果然海馬是每個嬰兒的好朋友,
更是爸媽的好幫手呀!!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