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市語文競賽終於告一段落了!!

從暑假到開學,
幾乎都在為這件事情忙碌著,
對於孕婦來說,
實在很不適合參加這種比賽,
那種精神壓力,
對腹中的胎兒真的是一大負擔!!

但是指導學生的任務在懷孕前就接了,
不可能臨時把學生丟給別人訓練,
但是又要指導學生、
自己又要參賽,
真的是身心俱疲呀~~

話雖如此,
今年訓練到的學生--詠聿,
卻是非常懂事,
在我不舒服、忙於其他事情的時候,
都能夠自動自發的自己準備,
對於訓練也能夠自我要求,
感謝老天!
給了我這麼乖巧的學生!

比賽當天,
詠聿非常的緊張,
但是聽話的她,
仍然能夠定得下心來準備~~
真的很不簡單!



這是比賽時在準備上場的林球爸,
煞有其事捏~~



這是林球爸來我的比賽會場幫我拍的,
那時候我已經在預備席準備了,
四分鐘之後就準備要上場了~



其實我上場朗讀的時候,
聲音根本出不來,
因為肚子卡了一個小龍,
只要一用力肚子就變得很硬,
為了怕小龍在肚子裡面不舒服,
我只能抱持著:沒唸錯就好了~~
沒想到還能第三名,
真的是很幸運!!


這是今年頒獎典禮的場地,
佈置得很漂亮唷~~



同時在頒獎典禮時,
場後都會將書法前六名的比賽作品展出!
而照片中的書法就是我們學校的大師---穎生老師的作品啦!
第一名耶~~



現場也會展出作文的作品~~



這位是我大嫂,
也是每年語文競賽的常勝軍,
今年參加作文比賽,
也是來領獎囉~~



準備就座!
要來領獎了!



咦?
怎麼會有一金一銀的鞋子?



原來就是我們的書法大師啦~~
果然大師就是大師,
作風都跟別人不同!



這是大師和他的愛徒~~



換我上去領獎啦~
帶著小龍領獎捏~~



叫小龍拿獎牌!



教師組的國語朗讀得獎的老師清一色都是女生呢!



去年開始參加朗讀比賽,
連續兩年都是第三名,
因為第一、二名太強啦!
今年帶著小龍比賽,
本來想說連前六名都沒有,
沒想到還可以得第三,
已經很不錯啦!

這位是高中學妹,
每年都得嘉義市第一,
今年又要去全國打拼啦!
加油唷~~~



換林球爸領獎啦~~
開心的咧~



林球爸今年也是嘉義市第一名,
又要代表嘉義市去參加全國賽啦!
加油捏~



這次訓練的小朋友--詠聿,
拿到了第四名,
雖然沒有得到預期的名次,
但是能夠在20名小朋友當中得到第四名,
已經很厲害啦~~~

其實比賽當天晚上成績揭曉時,
詠聿對於自己的成績相當不滿意,
在電話中哭著對我說:
「老師...對不起..沒有得到一個好的名次給妳...」

天呀~~
聽得我心都酸了....

隔天早來一來看到我,
抱我抱了好久,
一直分不開,
我想....
不管成績如何,
有一個這麼像女兒的學生就夠了!!



加油!
詠聿,
妳會越來越棒的!
我的小女兒~~





這位已經上了國中的學生,
是我前年訓練演說的學生,
上了國中之後,
仍舊代表學校參加國語演說,
也是很優秀唷~~
得到國中組的第二名呢!



這是前年參加比賽時的佳蓉,
當時還很生澀的模樣!



前年開心領獎時的照片!



現在已經是亭亭玉立的大女孩啦!



學姊學妹來張合照!



這些孩子長大後依舊代表著學校參賽,
也都得了不錯的成績,
看著他們的成長,
也是一種成就呢!

這些孩子是林球爸上屆和這屆的學生,
從以前就一直都有很好的表現,
現在又能在會場遇見,
真是很棒的一件事!


每年我和林球爸也都會參加比賽,
每年也都會來一張合照!



這是去年的(100年)合照



這是99年的合照




這是98年的合照


這是97年的合照



這是96年的合照



語文競賽真是一條不歸路呀~~

最後,
不得不說今年我們學校的成績真的很亮眼,
校長上台領學生組團體第一名的獎項



林球爸代表教師上台領取教師團體組第一名的獎項



今年已經是八度教師組團體組和學生團體組第一名了,
真的很不簡單,
大家都很辛苦呀!

最後,
得獎的老師、學生,
以及指導老師大家合照,
明年還要繼續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