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凌晨一點多的阿里山車站,
很冷,
但是人很多、很熱鬧~

我們三個人腫到一推就可以倒下來,
而且保證站不起來,
哈哈~~



今年的小火車很有規劃,
不僅有規劃車次,
連動線都有規劃,
不會人擠人,
也不會不知道要站哪裡,
真好,
我真的很怕跨年的時候人擠人....
說是這樣說,
但還是很愛跨年...
哈哈哈哈~~



大家都按照自己的車次排好好的,
十分鐘一班的車子,
大家都依序上車,
不管是時間或秩序都按照著規劃走,
真好~~


來了!!來了!!
車子來了!!



終於上車了~~
不過車廂沒有空調,
真的是有點悶呀~~
不過我們自己包太多也是事實啦~~





大約半小時後,
終於到了祝山啦~~



我們自己有自備食物喔~~
不然一個晚上怎麼撐得住呢?
不過那裡也有攤販,
想要吃熱食的,
倒是可以在那裡買!!


我們算是早到祝山上的,
如果晚點到的,
應該會找不到位置坐下來,
還有一點很重要,
如果要看日出,
要有好的膀胱,
因為,
連過去廁所的路都被人群給淹沒啦!!
廁所是看得到、卻到不了的地方呀!!



不過等待看日出的冷,
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
那種冷,
是從地上竄到身上的冷,
只要身體某個部分接觸到地面,
地上的濕、冷,
就會竄進身體裡面,
那種冷,
真的會讓人想哭,
但是又逃不掉的冷,
畢竟,
攝氏一、二度不是我們可以接受的溫度了!!

我們冷到去買雨衣了,
因為濕氣太重,
衣服也都是濕的,
再這樣下去只會越來越冷.....



當我正想睡覺的時候,
突然被小明叫醒:「趕快起來,後面的人都站起來了!」
我看了看時間,
才凌晨五點五十五分,
我一把火上來,
想說:這些人是沒有在看氣象預報的嗎?
明明就說今年的日出是七點零五分,
現在就站起來等,
要站一個小時捏~~!!!!!
我硬是不要站起來,
但是眼見旁邊的人群一直向我壓過來,
算了!!
我還是屈服了!!
氣死我了!!!
一群沒知識的人來看日出!!!

這是我剛起來的模樣,
我真想衝過去咬後面的人!!!



這是我們剛站起來時的天空,
他們以為亮亮的地方就是太陽嗎?
還早得很啦!!
唉.....



六點多,
開始有些不同的顏色出現了,
但....
那也不是太陽!!





天空的顏色開始亮了起來,
這時大約是六點半~~



快要七點的時候,
好像有些變化了~~
這時我已經站快要一個小時了,
也因為輻射冷卻的關係,
我真的快要冷死了......
冷到好想哭.....



預定的日出時間七點零五分到了,
雲層後面射出一道光芒,
慘了!!
太陽在雲後面,
我們看不到日出了!!



天空更亮了,
我們更失望了....
這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失望的離開現場了,
想說看不到日出,
就趕緊搭小火車離開吧~~



但不死心的我們,
仍然繼續等待,
我們就不相信看不到!!!

果然,
到了七點三十分左右,
天空突然射出一到亮光!!!

曙光出現了!!!



哇!!!
好強的光芒呀!!
一定是太陽不忍心讓我們失望,
所以還是決定施展他的魔法,
讓我們一睹他的真面目!!!
哈哈哈!!
看到這耀眼的光芒,
大家臉上都露出了笑容,
等待是值得的!!!



雖然我們沒有辦法看到太陽躍上雲端的那一刻,
但是,
他終究讓我們看到了曙光,
聽說今年全臺灣也只有這裡可以看到曙光呢!!!
我們真的很幸運!!

太陽出來後,
溫度瞬間上昇許多,
感覺溫暖了起來!!

這時,
小明拿出事先準備的紙,
為值得紀念的這一刻留下紀錄!!!
太美了!!!





可惜的是,
我們冷到全身都包緊緊的,
露出兩顆眼睛而已,
哈哈~~
認得出來就好啦~~

這時候大家陸陸續續離開,
旁邊的早餐店也瞬間熱鬧了起來,



那土司裹蛋看起來真是美味呀~~



因為車站有太多人等著坐小火車,
我們決定走路下山,
順便欣賞沿途的風景,
也走到了對高岳樓的臨時郵局,
寄明信片給我們家林球球啦~~

果然熬夜的臉色實在不怎麼好看......



是101年1月1日的郵戳耶~~
好漂亮、好精緻的郵戳~



在走下山的途中,
看到了一隻帥氣的小柴,
穿著鞋子自己走下山呢!
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這是走下山的風景,
雖然熬夜後走路不怎麼輕鬆,
但是看看美麗的阿里山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沿途還可以順便照相唷~~





咦?
我們的日出印象音樂會呢?

其實我們看日出的地點在祝山的觀日樓,
但是音樂會的地點在對高岳樓,
也是坐小火車到祝山站,
再往下走個一~二公里就可以到了,
我們那時候以為觀日樓就是音樂會的地點,
等到我們知道音樂會不是在那裡的時候,
也衝不出人群了....

不過,
雖然沒有欣賞到音樂會,
但是也看到了耀眼的曙光,
這就是今年跨年最好的禮物嘞~~

看完日出後,
我們離開阿里山,
就直奔奮起湖開始大吃特吃啦~
奮起湖便當、豆干堡、愛玉伯的家特調愛玉冰、芋圓湯.....
只可惜沒有帶相機.....
殘念.....

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曙光,
讓我們在阿里山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明年的跨年捏....
讓我來好好想想.....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