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最近問我忙不忙,
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因為說不忙,倒也不是,畢竟也花了時間處理結婚的事情,
包含印喜帖、做婚禮小物等等,
但是說忙,也沒有很忙,
因為印喜帖、婚禮小物好像是本來就該忙的東西,
畢竟平常不可能無緣無故就跑去印喜帖....

只是日子越近,心就越浮動,
一直在問自己,我真的就要這樣結婚了嗎?
不然勒??另ㄧ個自己說...
是啊!不然勒,可以後悔嗎?
當然不行..

最近煩惱很多東西,
煩惱另ㄧ半太會花錢,
煩惱到時候錢不夠用,
煩惱喜筵的酒席錢付不出來...
煩惱蜜月花太多錢,
煩惱...總歸ㄧ件事,就是錢!

其實,遇到了他,讓我在物質生活上很沒有安全感,
老是會出現入不敷出的窘境,
所以..我害怕,我害怕身邊沒有錢的日子,
我總是要在身邊留一點可以活用的錢,
好可以應急,
我對物質生活並不是要求很高的人,
但也不至於到沒有生活品質,
可是,沒有金錢概念的他,
讓從小不愁吃穿的我,
開始學會算錢...

大家都以為我很省,
其實並沒有,
我也有好多東西想買,
好多生活要享受,
但是,我都不敢,
因為我怕我享受了,接下來會不可收拾..

所以,現在只要看到他要花錢,
我就會有點受不了,
不管是什麼錢,
雖然只是九百多元的口琴...
這些都會成為爭端...

但是,有時候又看到他花的錢是為了兩個人可以更好,
或是可以為生活加分的東西,
又會很兩難...
說實在的,
這次的婚禮花了很多錢,
明明事前溝通說要簡簡單單的,
可是越來越複雜了...

唉...不知道,
總覺得要多為未來打算,
不能老是只在眼前享受,
畢竟,經濟能力有限..
我想,這也是我不生孩子的原因吧!
沒有能力照顧,就不要了...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婚前焦慮吧!
想太多!煩惱太多!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