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我老早就想買他們了~~

不諱言的,
我有一點小小小小小...潔癖,
所以家裡面地板,
我大約兩三天就要掃地拖地一次,
這對於我這個「認真上班」的職業婦女來說,
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負擔,
考慮了很久,
我和小明也花時間存了一點錢,
終於把他們買下來啦~~

這是貨運寄到的樣子


這裡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貨運先生問小明說:「這麼大箱裡面裝什麼啊?」
小明說:「就是掃地機器人和洗地機器人啊!」
貨運先生:「喔~~機器人會掃地喔~~這麼厲害!難怪要用這麼大的箱子裝...」
小明說:「嘿阿!」

可是我們後來一想,
貨運先生該不會誤會成「站起來會走路的」那種機器人吧~~
哈哈哈~~
我們哪有那個財力啦~~
真是一個可愛的誤會~~

好啦~
拆開箱子就包含了兩台機器



還有保證書

上面有蓋店章



注意事項要看清楚喔~


這張是洗地機器人的


我們先來看看掃地機器人吧~
雖然箱子上面是550的型號,
但是機器的確是551,






先說一下,
551這個型號只有在網路上買得到,
這是最新的型號,
和其他型號差別在集塵盒,
551的集塵盒也有吸塵力,
和其他型號單單只有「集塵」的效果差很多...

這是他的外觀,
黑色的外觀好帥喔~~
很科技的感覺~




但是小明卻給她取了一個很不帥的名字--「瑪麗亞」....
好啦~
叫得順口就好~

這是他的面版

瑪麗亞側邊有感應器,
所以碰撞到家具他會自己閃開,
但是看到瑪麗亞在碰撞,
會有些心疼的....

既然551是最新的型號,
一定是可以設定行程的,
例如我想要她每個星期的一三五都幫我打掃,
就可以先設定,
以後時間一到,
瑪麗亞就會自己工作啦~~

這是瑪麗亞的背面


這是瑪麗亞的輪子,
很有彈性,
可以爬上15公分高度的東西,
例如地毯..



這是瑪麗亞的刷子


這個絕緣膠帶記得要先拔掉,
才可以使用喔~


這是瑪麗亞的邊邊刷,
不要小看這刷子,
可是可以清得一乾二淨呢~


很像玩具刷喔~


這就是最新型的集塵盒啦~
他真的很厲害喔~
容量也比其他型號的來得大~



這是瑪麗亞的充電座,
瑪麗亞只要快沒有電的時候,
都會自己跑回去充電,
我最喜歡看這個了,
我覺得他好可愛阿~~



只要把充電座擺在一個牆角就好了....



瑪麗亞充電的時候會亮橘燈



這是虛擬牆(贈送的),
可以控制哪些地方不需要瑪麗亞去掃,
但是基本上我們家都需要瑪麗亞去掃啦~~
哈哈~



這是多贈送的濾網

這是清濾網的刷子,
很可愛吧~~



正式啟用瑪麗亞的那天,
剛好是我發生腰部肌肉拉傷的那天,
去急診之前,
把瑪麗亞按下去工作,
結果回家時居然看到這慘況.....



瑪麗亞摔進去我們家廁所啦~~
哈哈~
原來是因為我們家廁所地板和廚房地板有些落差,
所以瑪麗亞評估了一下,
他認為他可以進得去,
結果,
進得去.....卻出不來阿~~
就變成了這樣,
所以下次我們就把廁所門關上,
不讓瑪麗亞進去了...

但是瑪麗亞如果遇到樓梯,
是不會笨到讓自己滾下去的!!
這點可以放心!!

之後,
瑪麗亞就開開心心的繼續工作啦~~



球球一開始看到她有點好奇,
但是之後就沒有興趣了....
哈阿~~


這是瑪麗亞工作完的集塵盒,
其實我們家三天前剛掃地拖地完,
但是這天瑪麗亞掃完仍然有這麼多髒東西,
真的很可觀!!

尤其是地上的粉塵,
都能夠一一的被清除,
真的是很棒!



現在我們都習慣,
出門前按一下瑪麗亞,
回家後,
踏到乾乾淨淨的地板,
那種心情的愉悅,
真的是說不出來的!!

接下來要介紹洗地機器人啦~~
這是拆開包裝後的樣子



掃地機器人現身啦!


這是掃地機器人的輪子,
比瑪麗亞小一點



掃地機器人可以拆成兩部分



一部份是裝水的,
有分成乾淨的清水和清掃完的髒水



這是他的開關,
先按power後,再按clean,
就可以開始清掃啦!



這是洗地機器人的充電設備,
和瑪麗亞不太一樣,
電池需要額外拿出來充電!



不過這樣對電池的壽命是比較好的!



記得要插上去!


插上後就可以開始充電啦!
第一次要充飽16個小時,
建議把電池量充大,
就是充電完成後,
讓電池稍微冷卻,
再繼續充電,
連續四次,
可以讓充電量撐到最大喔!



這是洗地機器人的虛擬牆


這是洗地機器人工作的情形,
小明給洗地機器人取了一個名字--「嘟地」,
因為我以前實習時的隔壁搬老師家裡一名印傭,
就叫做「嘟地」,
小明一直對於職業是老師,
而家裡能夠請印傭這件事情覺得很神奇,
既然我們家請不起,
就讓洗地機器人來充當「嘟地」吧!!
哈哈~~



嘟地的清洗方式是先將範圍內的地板噴水,
噴水的同時會吸附一些髒水,
之後會將地板烘乾~~

嘟地跑去找瑪麗亞聊天了,
還被小明罵~~



其實我們一開始使用嘟地的時候,
常常會出現check tank這樣的訊息,
後來才發現,
原來是我們的電池沒有裝好,
讓電池的兩顆牙齒露出來了!!



就是這個黃色的卡楯,
電池要先卡進去卡楯,
才不會運作不正常喔!




其實第一代的洗地機器人噴水量的問題,
一直很讓人詬病,
因為噴水量太大,
來不及收乾,
但是到了這一代,
噴水量的問題已經改善很多了,
至少我不會覺得他的噴水量太大!!

我們把嘟地拿到桌上來看噴水量



大約就是我們拖過地的水量再多一些而已,
更何況烘乾後地板是全乾的,
所以對我來說,
這樣的噴水量不會造成我的困擾~~

這是嘟地工作時吸起來的髒水,
瑪麗亞已經工作過了,
還是有一些髒,
所以我們家的地板經過他們兩個打掃後,
真的是乾淨溜溜啦!!


其實很感謝他們兩個,
剛好在我腰傷的這段時間,
可以幫我許多的忙,
也可以讓家裡保持乾淨,
真的很慶幸買了他們!!

如果預算有限,
可以只買掃地機器人,
因為基本上掃地機器人掃完後,
地板就會相當乾淨,
如果想要加強的,
就再買洗地機器人囉!!

當初買他們是網路上購買的,
因為當初去新光三越irobot的專櫃詢問,
價差實在太大了,
而且551的機型只有網路上才有,
所以我們才會決定在網路上購買,
不過後來朋友也介紹很多團購的網站也可以購買,
大家可以自己去比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