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們一家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出去玩了,
尤其是有過夜的行程,
最後都因忙碌而無法成行....

每次看著林球球很想跟著我們出去的那種表情,
都覺得很不忍心拋下他一個人讓牠獨自在家,
所以,
趁著這次運動會補假,
我們決定要帶林球球大玩特玩啦!!!

首先,
我們先到台中,
讓林球球逛逛他熟悉的逢甲,
ㄟ....
其實我們也很熟悉啦~~
哈哈~~
林球球只要一high起來,
就會一直站在推車上面,
擋都擋不住啦!!



這次來到逢甲,
看到好多好可愛的狗狗喔~~
而且都是看到林球球,
就自己跑過來找球球的唷~~



這隻很可愛的狗叫做「妹妹」,
已經五歲了,
看看她的表情,
真是可愛!!


林球球只想趕快吃東西啦~~


進到逢甲裡面,
其中有一家服飾店有兩隻可愛的貴賓,
好會說話唷~~
真想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林球爸先買了一支豬血糕,
他在好幾天前就一直喊著說要吃豬血糕了!!



這隻狗狗也很可愛,
叫做「啾啾」,
已經十歲囉~~


這張照片是林球爸照的,
一看就知道他為什麼連主人都照....
唉....


這是上次火災的章魚小丸子那裡,
聽說十二月要重新開張了~~




林球爸又找到下一個目標~~


宜蘭的三星蔥餅


大家都知道我對蔥沒有興趣,
所以我沒吃,
不過我有小小咬了一口邊邊的皮,
還挺好吃的!!



這幾次來逢甲,
我都會買這家的臭豆腐,
那味道實在太香啦!!



但我後來發現醬汁實在有點鹹,
甚至影響到我之後的食慾,
下次醬汁還是少加點好了....



又遇到可愛的狗狗了,
這是年輕的狗狗~~
對林球球很有興趣!!



坐姿好可愛唷~~



這趟來逢甲,
也是要去找我的國小同學啦~~
威勳他在逢甲大腸包小腸那條巷子進去,
開了一家「ET鹽水雞」,
而且這幾年開了許多分店,
老同學好久沒有見面了,
但是一見面還是很熟悉~~



下次有機會來好好的介紹他的店,
東西很好吃呢!
而且我們在聊天的過程中,
客人源源不絕,
生意超好的!!


逛完了逢甲,
我們老人家林球球也累了,
找了一個舒適的房間,
準備睡覺啦~~



不知道是太久沒有出來過夜還是怎麼的,
林球球超興奮的!!
一直在房間裡面跑來跑去呢!!!



最後還是累了啦~~
他的小行李箱就變成他的枕頭囉~~



隔天一早八點多,。
我們就直接出發到埔里,
林球爸想要去地理中心碑看看,
林球球也要到這裡跑跑啦~~



看到這個階梯沒?
我的腳都軟了~~



沒想到我們林球球體力出奇的好,
自己一個人爬樓梯,
而且速度超快的!!



一個人往上直奔,
我和林球爸都快要追不上他,
而且臉不紅氣不喘,
我和他老爸追他追到都快要斷氣了!!!
怎麼體力這麼好咧?



看他在前面飛奔,
老媽在後面追趕的樣子!!



像個小兔子一樣,
老爸的鏡頭都快要抓不到了!!


好了~~
老媽還是慢慢走好了~~~


但是,
就在這裡,
發生了一件讓我們心臟快要掉出來的事情!!!



林球球一路狂奔,
不知是興奮過頭還是怎麼的,
居然往旁邊一跳!!!
旁邊是樹林耶~~
我和他老爸大吃一驚,
往下一看!!
還好....
底下有個土堆,
如果不是林球爸拉得快,
林球球應該就會滾下山坡了~~~



看到沒?
再過去一點就滾下去了!!!


我們真的快被林球球嚇死了!!!
林球球也嚇到不敢動!!



趕快把林球球抱起來,
我們真的不敢想像林球球如果真的滾下去該怎麼辦!!
林球爸說他會義無反顧的跟著林球球滾下去!!
我怕....
他會滾得比林球球快....
哈哈哈~~



林球球驚魂未定,
他真的嚇到了!!!
我們也嚇到了!!


所以我們決定,
抱著林球球走上去,
不過,
真的會累死老爸老媽!!
看看那個階梯!!!



終於到了地理中心碑了,
別看我雖然還有笑容,
但是我滿頭大汗,
連衣服都濕了!!
就知道我們有多累了~~


林球球終於到了!!
一定要照相的啦!!
只是....
手為什麼要撇一邊呢?


下來的時候,
我們決定要惡搞林球球,
讓他變成一隻阿花狗!!!
哈哈哈~~



接下來,
我們繼續前往我們的目標----清境農場!!



有看過賽德克巴萊的人都知道,
這就是人止關啦!!
據說這裡是以前漢人往山上走的終點,
不能再往上走了,
因為上面是屬於原住民的區域了~~



中途經過霧社,
可能看過賽德克巴萊的關係,
所以對於莫那魯道的紀念牌坊特別有感覺,
於是稍做停留囉~~



用雕像來紀念當初抗日的原住民,
感念他們當初將生死拋諸腦後的抗日精神!!


咦?
這張怎麼跟上一張有點不太一樣?
大家來找碴!!!
看看到底哪裡不一樣?



找到了嗎?
哈哈哈~~
就是多了我們林球球啦~~
我們決定要讓他混在其中,
也成為抗日英「狗」啦~~
哈哈哈~~



這就是莫那魯道的紀念雕像!!



我們也決定要讓林球球跟在莫那魯道身邊,
成為偉大的抗日第一狗!!!
哈哈!!



在霧社事件紀念牌坊的對面就是仁愛國小,
當初921地震的時候,
南投的物資都空投到仁愛國小的操場,
所以我們要來看看這特別的國小!!


跟其他國小不太一樣,
一走進仁愛國小,
就是一個下坡,
我抱著林球球走在前面,
沒想到一回頭.....



看到林球爸跌坐在斜坡上!!!
林球爸一副很尷尬的表情,
因為....他滑倒了!!!
那時已經開始下起毛毛雨,
所以地面很濕滑,
林球爸一不小心,
就從上面滑下來,
自然樣子不會太好看,
他原本以為我走在前面沒有看到,
沒想到我會回頭,
來不及爬起來,
就讓我看到他的窘樣了!!!

結果他的左手肘和屁股,
都摔不輕捏!!!


一到仁愛國小裡面,
就有一座銅像,
猜猜他是誰?

是我們偉大的蔣公啦!!!
只是....
再怎麼偉大,
也要入境隨俗,
既然到了賽德克族的地盤,
也要穿上賽德克的衣服啦!!!
真的很特別捏!!



這是仁愛國小的活動中心,
我一向都覺得原住民的活動中心都好漂亮喔!!
可能是因為有原住民圖案的關係,
活動中心的外表都好鮮豔喔!!

這是他們的教室,
小小的地方,
到哪裡都很近!!
教室隔壁就是辦公室了,
小朋友作亂時,
老師一個箭步就可以衝到教室了!!!
哈哈哈~~



接著往清境農場走,
一到清境,
就被這棟城堡給吸引住了!!
好漂亮喔!!


原來這座城堡叫做老英格蘭,
看起來真的很高級~~



上網查了一下,
住宿不便宜耶~~
最便宜的也要一萬多一個晚上,
不過他們的裝潢很用心,
收取這樣的價格是很合理的!!



考慮帯林球球可能不方便進去,
所以就沒有進去了,
下次真的很想進去看看捏~~

已經到了中午的時間了,
準備要吃午餐了~~


選擇了一家7-11,
簡簡單單的買了兩盒微波食品,
外面下著小雨,
手上拿著熱騰騰的食物,
感覺真好~~



為什麼午餐時間只有我們兩個呢?
因為....
林球球早上在地理中心碑已經耗盡體力了,
我還以為老人家體力真的有那麼好咧~~
你們看,
老人家已經不支倒地了~~
老媽還要拿化妝包給他當枕頭~~



由於開始下起毛毛雨,

再加上老人家體力耗盡,
已經呈現賴床狀態,
因此就把球球留在車上睡覺啦~
接下來就由我們夫妻倆擔綱演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