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球住院了.....
這是球球14年來第一次住院..


球球昏倒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越來越驚人....


今天早上五點多,
小明被球球舔腳腳的聲音吵醒,
因此罵了球球一頓,
但是過了沒有多久,
小明就大喊:球球昏倒了!
我心裡面想:沒有聽到咳嗽聲,怎麼會昏倒呢?
打開電燈一看,
球球四肢軟弱無力,
連站都站不穩,
連忙拍醒他,
以往只要這樣拍一拍,
球球就會醒來,
可是今天無力的情況持續太久了,
已經拍了幾分鐘,
仍然沒有起色,
這時的我們越來越緊張..


抱到樓下後,
球球的情況稍微好一點,
抱著他到外面上廁所,
還好!可以自己上廁所,
還小逛了一下,
上完廁所進來家裡後,
雖然只是六點多,
但是我們都不敢上樓睡覺了,
七點多,
小明要去載交流學生,
因此要提早到校,
小明準備要出門時,
聽到我大聲的叫:球球又昏倒了!


又來一次了!
又是剛剛那樣的情形,
我們拼命拍著牠,
叫著牠的名字,
一直叫牠加油,
我一直叫球球看著我,
球球雖然呈現東倒西歪的狀態,
但是眼睛一直都是睜開的,
他一直在撐!!


好不容易叫醒了,
載到學校後,
小明去忙交流學生的活動,
我在辦公室陪球球,
八點半一到,
我用摩托車,前面放個籃子,
讓球球坐在籃子裡,
但是出校門口,
到了第一個紅綠燈,
球球就昏倒了!!!」


又來了!
可是我在騎車啊!
我顧不得其他路人在看我,
我連忙停下車來,
坐在旁邊的安全島上,
連忙拍醒球球,
心裡想:這樣不行,我根本沒有辦法載他到醫院!


打電話給小明,
小明飛也似的開車過來了!
送球球到醫院後,
就開始一連串的檢查了!






抽血檢查,
尿素氮過高!
昨天64,
今天111,
原因是昨天檢查出來球球的肝臟指數就過高,
因此肝臟分解的功能不是很好,
又加上昨晚回家後讓球球吃了一盤牛肉,
可能是牛肉的蛋白質過高,
球球的肝臟無法分解,
才發生今天重度昏倒的狀況!!


於是,
球球住院了!!
我們陪球球做完檢查後,
因為十點要進行一場大型的消防演習,
擔任司儀的我,
不得已一定要回到學校,
所以我們只好把球球留在那裡,
看到他一直抓著玻璃窗,
想跟我們回家的樣子,
真的好心疼!
可是我們在學校無法照顧他,
也只得讓牠暫時住院觀察了!








中午午休時間抽空來看球球,
問醫生球球早上住院的情況,
醫生很輕鬆的說:非常好啊!精神很好!
咦?不會吧?
差那麼多?
送到醫院時,
還有點軟腳,
怎麼中午來看就已經好很多了?


或許是球球喝了很多水,
也尿了很多尿,
把身體無法分解的物質都排出去了,
因此狀況就好很多了,
球球住院時,
還有吸了些氧氣,
因此精神真的看起來好多了!


本來以為晚上才能帶回家,
但是醫生說球球恢復的情形很好,
因此下午我們就帶出院了!
醫生說:
今天球球發生這種情形是偶發事件,
並不是老化引起的,
最近只要讓球球少吃肉,
就可以避免今天這種情形的發生了....


有鑑於球球常常要量血壓,
因此想說買一台寵物用血壓計放在家裡幫球球量血壓,
去了一趟醫療器材行,
想說人用的一台血壓計最貴也不過三千多元,
寵物的應該也是幾千塊吧!
不問還好,
一問之下,
我的天!
一台要五萬多!!!!
嚇死人囉!


不過,
這家醫療儀器服務相當的好,
他們想辦法找到一台量新生兒的血壓計,
因為寵物用和人用的血壓計,
最大差別在於cuff的不同和充壓時的壓力不同,
新生兒的應該會比較接近寵物用的,
不過新生兒的一台只要二萬多元,
差了一倍多,
八點回家吃完飯後,
決定帶著球球,
在醫療儀器行放了押金一萬多,
先借了一台新生兒用血壓計,
跑到寵物醫院,
請醫生用這台幫我們量量看,
如果準確的話,
不用花五萬多,只要花兩萬就可以買到血壓計了!


但是測試的結果,
還是沒有辦法,
只好又把血壓計還回醫療儀器行了,
希望他們可以把這台儀器改裝,
假設有一天成功了,
球球就可以有一台血壓計了!


九點多,
終於可以回到家喘一口氣了,
說實在的,
我們一家三口都累了,
從凌晨五點多到現在晚上九點多,
我們都沒力了!
球球已經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了,
我和小明也都癱了...]
昨天那些藥包和檢查,
花了2400元,
今天住院的治療和檢查,
花了2800元,
哇~~~~
不過,
為了球球的身體,
再多我們都願意....


以前總嫌球球打呼很吵,
但是,
現在聽到牠的打呼聲,
卻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至少知道他還在呼吸....


感謝今天有很多人知道球球的狀況,
給球球和我們加油打氣的人,
我們真的都感激在心....
但是,
千萬不要跟我們說:球球老了,你們要有心理準備!
說真的,
聽到這種話,
會讓我們洩氣好久,
球球這麼努力、這麼有毅力,
而旁邊的人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我不知道要準備什麼?!
我也不想準備什麼!
或許是我們逃避也好、太樂觀也好,
我們只想盡力為球球做到最好!


不管如何,
真的很感謝每個關心球球的人,
這些情,
我們永遠還不完....
謝謝你們!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