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成績早就公佈了,
只是一直想要怎麼上來跟大家說這件事
從一開始知道名次,
跟校長公佈名次,
簡直像洗了三溫暖...
先說比賽完那天,
當我知道我所指導的小朋友
國語演說得到第一名的時候,
我拿著手機一直尖叫,
也不管正在跟我講電話是小朋友的家長
因為小朋友是重點,
所以小朋友的名次對我來說比較重要,
到了晚上上網看名次的時候,
知道自己得到字音字形第四名,
心中沒有太大的起伏,
或許是小朋友的喜悅早就已經蓋過一切了吧!
反正有得到第四名,可以交代得過就好了!


等到隔天,
校長在晨會上宣布,
「老師的成績較不理想,
因為有老師比賽的項目換來換去」
啥?他說啥?
有耳朵的人都知道他說的是我!
只差沒有說出名字而已!
唉...心都涼了..
他到現在還在怪我,
沒有去參加國語演說
因為我執意要參加字音字形,
讓他老人家甚感不爽!
可是他老人家怎麼不會想說,
老師換了項目還可以得名,
是不簡單的事情啊!


唉...
其實本來一直很氣憤,
好歹我堅持要來比字音字形,
我並沒有推拖比賽,
而且答應了之後,
我也真的有花時間準備,
他說的這段話,
真的讓我很不能接受!
不過跟學校老師聊了之後,
她叫我不要跟老人家計較,
反正他只剩下一年了,
心中才比較釋懷...

這麼多年的教書生涯,
學校叫我去任何比賽,
我從來沒有說一聲不,
只是現在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問學校,
學校真的有考慮到我們這些任勞任怨的人嗎?
是不是因為我們不會反抗,
所以別人覺得我們這樣做是理所當然?
我在學校一向是「陽光小女孩」形象,
〈說完自己都想吐〉
唉呀!反正就是很開朗啦!
因為我會想辦法讓任何事情做起來都很開心,
不然這麼多事情煩身,
我早就憂鬱症了,
只是這件國語文競賽事件,
讓我的開朗受到了挫折,
真的受到了挫折....

不過我會想辦法恢復的,
因為這樣,我才能有動力再去做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